信阳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27 14:21 【字体:

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要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河南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的事务性工作,为全市道路运输业健康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运输的法律、法规,草拟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和全市道路运输业、道路运输相关产业、城市出租客运行业及其从业人员以及综合交通运输等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和标准规范。

(二)承担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和全市道路运输业、道路运输相关产业、城市出租客运行业以及从业人员等管理的事务性工作;负责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质量信誉考核、从业人员诚信考核、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营运车辆年度审验等事务性工作。

(三)负责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和全市道路运输业、道路运输相关产业、城市出租客运行业统计及信息调查等工作;承担道路运输行业经济运行的监测、调度、协调以及发展政策、规划执行情况评估等工作。

(四)承担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和全市道路运输业、道路运输相关产业、城市出租客运行业发展工作;负责道路运输新业态、新体验等运输服务发展的协调、指导;提出有关道路运输价格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五)承担道路运输与其他运输方式发展的协调与衔接工作,负责涉及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建设及多式联运发展的相关工作;参与拟订全市道路运输场站(物流园区)等运输基础设施规划,负责道路运输场站建设及后期功能评估工作。

(六)承担开展道路运输行业运输组织方式、新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信息化建设和部省相关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道路运输行业重大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和经验交流;指导道路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

(七)承担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节假日道路运输的组织实施,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紧急客货运输以及抢险救灾等指令性道路运输的组织实施工作。

(八)协调道路运输行业维稳工作,负责有关道路运输行业信访和投诉处理;负责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行风建设工作;联系市道路运输协会、市汽车驾驶员培训协会工作。

(九)受理通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所属单位和交通运输系统服务行业的投诉举报、意见建议。提供交通运输政策法规和本市交通运输系统职能范围内的相关政策、信息的咨询服务。

(十)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及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0376-6533007  负责人:贡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