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探索建立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联系员制度

作者:政策法规科 时间:2023-07-28 17:36 【字体:

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基层联系点和联系员制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调查研究,力行“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全市交通运输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方式。

为此,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关于建立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和联系员制度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在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等领域,探索设立了6个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选聘了12名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员,鼓励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积极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建言献策。

7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分别走访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对联系点授牌,向联系员发放聘书。同时,通过座谈、走访、安全指导等方式,对部分运输企业就运输行业发展形势、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南湾湖游船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积极配合和响应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和联系员制度,与交通运输水上执法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服务型行政执法联系点和联系员制度的建立,增进了交通运输部门与交通运输企业的互信互助,提升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效果和影响力,为创建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