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进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

作者:政策法规科 时间:2023-12-08 11:12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强化事前风险警示,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信阳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执法人员法律风险防控措施培训。要求执法人员认真研判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在行政执法中深化服务理念,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

二是深入实地,现场宣传指导。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将普法融入执法全过程,通过发放宣传单、进企业座谈等方式,面对面讲解法律法规以及违法风险点,帮助相对人预防和化解违法风险,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三是利用平台,广泛宣传教育。在日常工作中,利用微信公众号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建立“小叶说法”微视频工作室,利用微信微视频、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对常见违法行为及处理方式进行情景剧式呈现,帮助行政相对人更全面了解法律法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