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26 11:26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5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及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郑州“7•20”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情况。

王献富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献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聚焦主题,紧扣“六个带头”,深入查摆检视、剖析原因,做到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红脸出汗,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市委“1335”工作布局的关键之年。一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及对交通运输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带头积极担当作为,奋力当好开路先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1335”工作布局,聚焦交通强市建设和“1358”综合立体交通网目标,以实施“十大工程”“六大行动”“五项重点”为抓手,强优势、补短板、创特色、促提升,着力交旅文创出彩树品牌,加快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当好开路先锋。三要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着力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努力做到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的交通运输,获得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四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清廉交通。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力倡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理念,大力倡导“马上办”“钉钉子”精神,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清廉交通。五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归纳,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举一反三、抓源治本,突出“五个过硬”,把局党组领导班子建得更强,努力在新征程中传播交通声音、展现交通担当、树好交通形象,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