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农村公路工作现场会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推进会在光山县召开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3-10 08:18 【字体:

32日,2023年信阳市农村公路工作现场会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推进会在光山县召开。市公路中心副主任黄炜出席并讲话。中心农村公路科、各县区农村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2日上午,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光山县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大别山“1号旅游公路建设情况,对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进行了经验交流。各拟创建省级示范县区纷纷表示,创建工作任务重、需补齐短板较多,将认真学习潢川县、光山县、淮滨县先进经验,力争通过2023年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验收。

当日下午,2023年信阳市农村公路工作现场会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推进会正式召开。会上,各县区对2022年农村公路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心农村公路科通报了2022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完成情况;光山县、潢川县、淮滨县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2022全市农村公路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2023年全市农村公路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农村公路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路网密度低、高等级公路占比少、安防设施应设尽设不到位、养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短板仍很明显。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国家级、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创建,高质量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要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重点治理农村公路道路安全隐患,推进全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