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3-09 08:24 【字体: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财富。38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单位女职工到平桥区平西街道办事处小桥胡同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具风格的非遗传经典 巾帼扬新风主题活动。 

           “一天无空座,四时有香茶。在基地茶艺文化馆中,中心特别邀请信阳点茶非遗传承人王婷老师为大家介绍的由来,详细讲解中国六大茶类的特点、产地以及区分方式,并简要介绍制茶的工序和差异,现场教授真礼、行礼、草礼的茶道礼仪,一堂精彩纷呈的茶艺文化课以优雅的鞠躬礼画上了句号。

                    在汉文化雅集体验馆中,信阳汉服非遗传承人卢雪老师带领身着汉族传统服饰的女职工们,了解汉族服饰在漫长的历史进程逐渐演变的过程,详细介绍交领、深衣、襦裙、马面等汉族服饰的特点,深入解读子母扣、连云文、菱格朵花等文化元素含义,充分展示汉族五千年来传承不怠的锦绣中华、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文化传统。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中心的女职工们亲身感受了非遗艺术的魅力,在沉浸式的学习和体验下,让传统撞上潮流,在节日遇见惊喜,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