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公路绿色走廊 助推“双创”取得成效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3-10 08:26 【字体: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四十五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39日上午,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赴G312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新建工程陆庙互通匝道区开展打造公路绿色走廊,助推双创取得成效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市公路中心机关、G107G312项目公司、中建新疆建工土木公司、信通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和信阳三元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共计100余人次参加了植树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崔振俭和领导班子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栽植树苗,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对照分工要求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栽种树苗、覆土回填、踩实灌溉,各环节衔接有序、一气呵成,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忙碌,200余株水杉树苗整齐排列,迎着微风摇曳生姿,展现出勃勃的生机。

     美化绿化家园,既是发展的支撑,也是发展的追求。G312线绕城项目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加压推动项目建设,高效推进沿线道路绿化美化,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公路系统将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双创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坚持高标准谋划部署、高效率组织推进、高水平联动协作、高质量贯彻落实,团结协作、笃行实干,着力让路侧景观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的出行环境美起来,真正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公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