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响山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巾帼心向党 情暖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08 10:42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充分展现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巾帼风采,3月7日,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响山村党支部在浉河区东双河镇响山村共同开展“巾帼心向党、情暖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市直工委副书记李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思志,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沈志文,市直工委驻响山村第一书记张国银、市直工委和市交通运输局部分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女党员及群众代表约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巾帼心向党、情暖三八节”主题,首先,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承诺,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激发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使党员同志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然后,召开“巾帼心向党、情暖三八节”座谈会,信阳市“最美奋斗者”、信阳市乡土人才及信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响山村党支部书记杨继凤同志作为巾帼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她从在外漂泊打拼到回乡创业成为带头致富人的心路历程,诉说了她在带领响山村父老乡亲奋斗拼搏过程中的汗水和欢笑,情深意切、鼓舞人心。随后,市交通运输局女党员代表、机关老干科科长王莉同志也结合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个人工作经历,分享了二十多年兢兢业业工作过程中所凝结的经验心得。在两位优秀女党员代表的带动下,与会其他女党员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颂党恩、谈工作,话家常、聊生活,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最大限度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在个人工作岗位上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思志指出,在座的各位女同志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主动克服来自家庭和事业的双重压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有目共睹、不容忽视的成绩,生动诠释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内涵。希望全体女同胞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有不畏艰险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各自岗位展示更多风采、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

市直工委副书记李军向全体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对全体女同志在助力经济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支部联支部”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以谢意,并鼓励女同志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信阳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贡献巾帼力量,以党员干部的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互动,凝聚起建设美好生活的共同行动。

活动结束后,李军、钟思志一行为响山村部分妇女同志送去米、面、鸡蛋等生活慰问品,进一步表达党组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