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挥部召开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商城至豫鄂省界段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16 09:59 【字体:

为全力加快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商城至豫鄂省界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315日下午,市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挥部召开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商城至豫鄂省界段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单位,商城县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设计单位和项目公司就项目工可报告及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县发改委、自然资源、林茶局、生态环境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围绕各自职责,就高速公路建设的用地审批、改路改渠、林间用地、压覆矿产、环评审批、文物评估、林地工可等前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阳新高速二期要确保在今年开工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对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中的控制性因素、卡脖子堵点等进行再梳理,对项目前期推进时间节点进行再细化、再优化,力争时间节点往前提、往前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阳新高速二期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一是要抓好当务之急。阳新高速(二期)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对外通道路线之一,是贯通南北的大通道,是省交通运输厅与市委市政府明确今年要开工建设的项目,项目建设对巩固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当务之急,深刻领会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离不开市县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协同配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关键控制性因素要梳理清、强制性条件要往前赶、关键性要件要提前办、基础性工作要提前做,力争前期工作提前办完。三是要主动跟进作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明确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专人专职专班推进相关工作,高质量做好相关要件办理与手续报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程序,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