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3-16 17:30 【字体:

316日,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在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公路水路工作会议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崔振俭作题为《担当实干走在前、踔厉奋发开新局,在信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勇当先锋》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路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1335”工作布局,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克难攻坚、加压奋进,全市普通公路完成总投资45.28亿元,占年度目标42.05亿元的107.7%,固定资产投资超额完成,项目建设有力有效,养护管理提质提升,项目谋划系统超前,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交旅融合发展创新出彩,行业治理能力增质增效,信息化建设持续强化,安全应急能力显著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普通公路的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锚定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聚焦省之要者,准确把握新阶段提出的新要求;紧盯市之要者,准确把握新布局面临的新任务。面对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既要弘扬优势、用好机遇,又要找准短板、应对挑战。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 聚焦四个面向、重大战略和 “1335”工作布局;坚持持续发展、安全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超前发展、转型发展,实现优势再造,加快交通强市建设,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提供公路支持、当好开路先锋,切实推动我市公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两个更好嘱托,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标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重者,紧扣“1335”工作布局,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支撑服务省市重大战略,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水平,全面推动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全面加强公路系统党的建设。2023年计划完成普通公路固定资产投资48.4亿元,全面加快G107G312线绕城新建工程等14个重点项目进度;创建 400公里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全域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加大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交旅融合发展,打造600公里以上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红色大别一号旅游公路,推动区位优势向枢纽优势转变,更好支撑全市重大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当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的开路先锋。

会议传达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全市普通公路目标任务综合评价先进单位的通报》和专项表彰情况,对全市公路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平桥区、浉河区、淮滨县、罗山县、光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会+腾讯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炜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政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