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百年品质示范工程 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信阳召开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5-15 15:09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动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促进行业典型经验交流互鉴,促进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省交投集团联合主办2023年度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信阳召开。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陈萍,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河南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程日盛,交投集团总经理尹如军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周纪昌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吕旅参加会议。

会议以“精品建造、精细管理、优质耐久、绿色和谐”为主题,通过“经验交流+现场观摩”形式,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来自全国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质量监督机构相关管理人员,公路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约800人参加会议,部单位在会上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上罗高速水稳基层大厚度摊铺暨路面全过程智慧监控系统应用、上罗高速工业化建造装配化施工技术应用、鸡商高速品质工程示范路段数字智能系统应用及明鸡高速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集约化梁场预制标准化建设。

根据会务安排,信阳政府为支持单位,重点负责会议期间交通、医疗、食品安全、电力、通讯及信访维稳等综合保障和沿线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为配合会务组高质量办好本次会议,展示美好生活看信阳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细化了各单位责任分工,并多次开展实地督导调研,做实做细观摩线路和观摩点准备情况

本次观摩会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的交通行业专题性会议,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决策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的有力举措,更体现了交通运输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对革命老区信阳的信任、厚爱和大力支持。近年来,信阳市交通运输部门扎实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工作,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高速公路建设实现由量的扩张到质的跨越的历史性转变,全国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能在信阳圆满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赞誉。本次观摩会既是对信阳公路建设的一次检阅指导、激励鞭策,也全面展示了信阳“1335”工作布局发展成效、“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和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面貌。信阳地处“一个中心”、“四个交界”及“一座英雄山、一条母亲河、一杯毛尖茶、一桌信阳菜”的鲜明特点,也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公路品质再提升,服务能力再优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更多的信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