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赴商城县两所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及防溺亡教育活动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5-25 11:33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4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市海事航务事务中心走进商城县上石桥镇刘楼小学、汪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心连心手拉手爱心捐赠”防溺亡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基层留守儿童。

上石桥镇刘楼村是市交通运输局的定点帮扶村,全村有1080余户3800多人,外出务工人员达2000多人。刘楼小学现有二年级至六年级5个教学班、8名教师,51名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汪桥镇作为市交通运输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共建关系。在爱心捐赠活动仪式上,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思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军分别为汪桥镇中心小学、上石桥镇刘楼小学捐赠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鼓励同学们要勤学苦练、全面发展,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努力争做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新时代好少年。

夏季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易发期、高发期,溺水是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为增强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市海事航务事务中心讲师李亮通过多媒体课件,采取实物演示、案例讲解、互动交流等方法,对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标志标识、乘船时注意事项、救生衣如何正确穿戴、意外落水怎么办和防溺水知识等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现场发放了《市交通运输局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宣传挂图等宣传品。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水上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