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儿童节 安全心中记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5-30 16:33 【字体:

安全成长,携手“童”行。5月29日下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走进羊山外国语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向“校园安全之星”学生代表赠送学习用品,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少年儿童的成长和发展。

活动现场,市海事航务事务中心讲师李亮同志通过图片讲解、实物展示的方式给同学们讲授辨识水上安全标志、救生设备正确穿戴及使用方式,现场邀请学生上台练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防溺水“四个牢记”和“六不准”,提醒同学们遇到有人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求成年人的帮助,做到智慧救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讲师张忠英同志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科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带领大家认识交通标识及乘坐各类交通工具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两位讲师采用互动有奖问答的形式进行授课,最大限度激发学生们的求知欲,学生们认真投入,纷纷开动脑筋,高高举起小手,争着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思志,羊山外国语小学校长尚霞出席活动并致辞,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教导大家树牢安全意识,快乐学习、平安成长。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及相关局属单位,羊山新区教体局、学校教职工及学生共2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