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服中心开展规上企业调研工作

作者: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时间:2023-08-08 14:58 【字体:

    为深入研究做大做强道路货运企业,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4日上午,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贡天国到信阳德亿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货运企业发展现状、服务需求及存在困难,给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平桥区道服中心主任甄富国、货运股和市道服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货运车辆190台,从事我市水泥、钢材和土石方等货物的道路运输,主要面临运费低、货源少、竞争大、生存难等问题。希望得到当地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采取政策优惠、资金奖励和优先让本地货运企业承运等措施,吸引更多的车辆本地入户。

    贡天国强调,新增规上企业和增加规上企业车辆数仍是提升货运周转量的工作重点。一要加大帮扶力度。了解规上企业所求所盼,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二要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全力支持货运企业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三要自力更生扩大规模。鼓励规上企业采取联合、兼并、重组、整合等方式扩大规模,引导规下车辆纳入规上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