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中心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安排部署工作会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8-10 15:07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明确党建引领目标,88日下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安排部署工作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俊萍主持会议。中心机关党委委员、中心机关三个党支部支委共计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机关党委、中心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依次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张俊萍从推动重点工作、扩展方法运用、创新联建形式、有序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对2023年下半年机关党委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陈志刚指出,2023年时间过半,机关三个党支部创先争优、比拼抢干,带动中心机关形成精神饱满、不甘落后、逐步正规的良好党建工作氛围,务必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即时查漏、补缺,继续以提升党建质量为己任,统筹抓好党建加主责主业的关系,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建设,努力推动下半年党建工作再现亮点、再聚合力。

陈志刚强调,一要突出讲政治。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抓牢理论学习,积极谋划好理论中心组、专题辅导、党建培训、红色教育等具体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作风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重长效。逐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构建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新格局,树立靶向思维、融合思维、系统思维,在执行上级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研究出能提升工作效率、树立规矩意识、激活党建动能的制度要求,坚持做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三要突出当先锋。持续聚焦以干为先、以行增效,抓好党建+”这个载体,大胆推动支部+工地”“支部+支部”“支部+农村”“支部+信访等新模式,激发党员同志勇挑重担、争当先锋,不断弘扬公路正能量,唱响公路主旋律,切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公路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