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普通公路半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8-10 15:08 【字体:

89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全市普通公路半年工作座谈会,总结2023年上半年公路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要求,部署下半年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崔振俭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黄炜主持会议。

崔振俭指出,2023年上半年在省交通中心、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投资目标超额完成,重点任务不断突破,五大行动扎实开展,交旅融合加速出彩,总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全市拼经济促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崔振俭对全市普通公路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力确保完成省定13亿元,市定36.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目标;二是做好追加投资的各种准备,力争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大交通投资做贡献;三是全力推进项目谋划工作,通过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为十四五后两年的投资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四是积极推进旅游公路建设,同步开展示范路、省示范县创建;五是加强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加快养护项目实施进度,扎实做好迎国评工作;六是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监督,确保重点项目尽快通车,滞后项目尽快完工;七是强化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700公里民生实事任务,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水毁项目落地落实;八是积极探索创新筹融资模式,加强资金管理;九是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做好汛期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十是组织开展好最美公路人评选活动。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中心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普通公路工作;淮滨县、光山县、平桥区和罗山县公路中心分别就干线公路项目推进、干线公路养护项目推进、农村公路项目推进和旅游公路建设作交流发言。

市公路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企业负责同志;各县区公路中心、农村公路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