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2023年河南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17 11:35 【字体:

近日,从河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市交通运输局在去年成功创建全市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基础上,今年又被河南省总工会命名为2023年河南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诗书养性,文章育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在市总工会指导下,高标准建设交通职工书屋,并结合局机关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和学习型机关建设,积极发挥图书室藏书育人功能,制定完善图书室管理制度、图书借阅规定,配备专用上网电脑、安装图书管理登记借阅软件,配备兼职图书管理员,全面打造开放式图书室。

结合世界读书日活动,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读书实践月活动,先后举办了“书香沁机关、文化润心灵”“追忆往昔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阅读启迪智慧、书香润泽心灵”等读书交流活动,邀请信阳师范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分享学习体会,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心得,营造了崇尚学习、热爱读书的浓厚氛围。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职工书屋设有藏书区、阅读区、休闲区,面积约120平方米。近年来,先后配置党建、哲学、社科、文学、经济等经典图书5100余册,发动干部职工自愿为图书室捐赠个人图书800余册,图书室藏书总量达到6000余册,订阅报刊杂志20余种,极大方便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借阅,帮助大家拓展了学习视野、陶冶了精神情操,促进了单位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书香河南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倡导全民阅读,打造精品阅读,发展数字阅读,推进便民阅读,努力打造交通系统“一路向党、勇当先锋”品牌,为书香信阳做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