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调研强化行业合作

作者:市海事航务事务中心 时间:2023-08-22 16:21 【字体:

为加强行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水运营商环境,受市交通运输局王献富局长委托8月16日至1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军,市海事航务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卜华中一行赴湖北考察调研,与中国船级社(CCS)武汉分社开展交流学习,并就有关业务合作进行了沟通和洽谈,深入长江船舶检验一体化工作站(宜昌)暨宜昌船检服务工作站(临江坪)调研信阳派员参与的鄂豫省际运输船舶联合检验服务工作。

在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调研组一行与分社领导班子全面深入交流了船舶检验工作经验,探讨并达成了“四客一危”船舶检验便民服务合作意向双方就合作在信设立焊工考试委员会项目展开洽谈,对政策、场地、设备、人员和技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初步形成了合作双赢的共识,拟订了框架性实施步骤;双方还就“党建引领行业治理”开展主题学习交流,并就验船师培训、船舶建造管理及其他业务技术交流进行了磋商,初步构建了研学共建的交流学习机制。

 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在长江中游的宜昌船检服务工作站(临江坪),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省际运输船舶鄂豫联合检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了信阳派员参与此项工作的组织运行机制,对驻站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信阳船检工作实际需求,就下步加强省际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卜华中表示,加强行业交流和合作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发展理念,是提升工作能力、拓展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接下来,市海航中心将持续跟进、落实此次考察调研取得的系列意向性成果和理论性意见。

 孔军强调,考察调研的目的就是要走出去学习交流,增进合作,把外部的先进经验和技术请进来为我所用,实现互利共赢;领导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了解真问题,才能真解决问题,在攻克一个个问题的过程中把营商环境的质量扎扎实实提上来。他要求,要强化考察调研的成果转化,把统筹提升行业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提高水运行业可持续发展引领能力、全面拓展水运行业发展带动面,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推进水运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进而促进我市水运经济质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