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服中心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作者: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时间:2023-08-23 08:26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中心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价值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8月21下午,市道服中心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由中心职工们提供的夫妻合影照片制作的影集,七夕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圆满”与“和合”的精髓,一张张小小的照片记录着夫妻最美的时刻,见证着两人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日子,通过展示温馨幸福的结婚照、生活照,诠释干部职工淳朴真挚、举案齐眉的爱情观、婚姻观。

随后,进入经典诵读环节,中心职工乐富燕朗诵了《鹊桥仙》;刘刚朗诵了《国风·周南·关雎》;曾慧芬和黄涛朗诵了《七夕》、《卜算子·我住长江头》、《相思》;杨萍朗诵了毛主席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在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中,大家深切地感受中华诗词文化的优美和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次七夕主题活动,弘扬了我国优秀的民俗传统文化,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和睦”文化内涵的同时,强化了传统文化熏陶,在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引导大家追求高尚爱情生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良好家风,建设和谐美好幸福美满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