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违规饮酒、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会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25 17:31 【字体: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遏制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8月24日,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员干部违规饮酒、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局纪监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徐建彬到会指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思志主持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开展“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关于加强考勤督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对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中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四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体观看了《严明纪律 远离酒驾》警示教育片,通过对负面典型案例的学习剖析,把纪律讲清楚,把违纪后果讲清楚,把惩罚措施讲清楚,引导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王献富强调,一要知敬畏,不越红线。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纪法之弦,充分认识到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的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个严禁”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行为。二要懂珍惜,守住底线。深刻汲取负面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以案为鉴,常常反思警醒,切实算好违规饮酒、酒驾醉驾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以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从严约束自己。三要作表率,筑牢防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加强对分管单位、科室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监督管理,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

会议还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四风”问题整治、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市道路运输领域正风肃纪治乱专项行动、工作纪律督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