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25 17:33 【字体:

8月25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思志,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部署要求,通报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重点剖析了中心城区出租车、公交车、汽车站等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存在的难点问题,听取了平桥区交通运输局、信运集团、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单位前期整改工作汇报,就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交通运输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交通责任,为第十一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提供安全、优质、舒心的交通运输服务,为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再创、擦亮“创新拼搏当前锋 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形象贡献交通力量。一是任务再明确。各单位要对照《信阳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工及责任清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好交通运输秩序整治攻坚战,推动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责任再压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尽责,严禁推诿扯皮,确保每项整改任务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干,形成闭环管理。三是督导再加大。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已达标的要保持良好状态,未达标的要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落实每月工作提醒、讲评通报、评比加分等制度,充分调动积极性,保证时效性,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局直属各单位分管创建工作领导,平桥区交通运输局、信运集团负责人,局运输管理科、局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