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服中心党委召开“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专题学习会

作者: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时间:2023-08-31 17:51 【字体:

 为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根据市纪委《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要求,8月30日,市道服中心党委召开了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道服中心主任贡天国主持。

 会上市道服中心纪委书记林辉首先传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通知强调一是要扛牢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二是严格自我约束,带头遵纪守法;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纪法衔接;四是起底问题线索,严防漏网失究;五是坚持倒查追溯,深挖风腐问题;六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整治成效。

 贡天国强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酒驾醉驾是万万不能触及的底线。党员干部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不仅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还面临着纪律、法律的严厉惩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身体力行加强自我约束,对身边的同事好友也要常提醒、常监督,告诫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始终做到遵纪守法,把责任放在心上、落在行上,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把“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牢记于心。

 会上还学习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市直交通系统“四风”问题集中整治及工作纪律督查的通知》和信阳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关于加强考勤督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