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20线信阳段入选河南省“最美国省干线公路”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31 10:36 【字体:

8月29日,国道220线信阳段入选首届河南省“最美国省干线公路”。

G220线是指山东东营—深圳公路,简称“东深线”,沿线贯穿信阳淮滨、商城,途经固始西部乡镇,是信阳境内南北向4条主要国道之一,也是连通山东、湖北、江西、广东四省最便捷的国道。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着力交旅文创出彩,加快构建覆盖全市的“快进慢游深体验”综合交通网,统筹市、县交通力量,加大项目和资金的投入,对G220线商城、淮滨重点路段进行提升改造。提升改造内容包括老路病害处理、加铺沥青混凝土、优化排水系统、完善安全设施、增设交通标识标牌、改善绿化环境等。

如今的G220线,宽敞整洁,沿途经过淮滨港、汤泉池、金刚台等港口、景区,犹如一条丝带缠绕在绿水青山之间,勾勒出一幅内河水运繁忙、茶乡富美宜居的乡村振兴画卷。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快提升改造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步伐,充分利用信阳茶产业园、美丽乡村、自然风景区等资源,打造一批“红绿相融 豫风楚韵”特色显著的旅游公路,以“美丽公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沿线群众,擦亮“创新拼搏当前锋、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