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 文明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31 15:1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高广大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8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安恒社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思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龚斌,安恒社区支部书记李守国出席活动。

活动由钟思志主持,首先宣讲了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创建办有关部署要求,然后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片,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向安恒社区赠送了8个分类垃圾箱,引导更多居民自觉加入垃圾分类队伍,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同时,志愿者们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指导帮助居民群众做好分类投放,让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知识家喻户晓。

垃圾分类工作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是落实“支部联支部”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影响身边人,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增强生活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垃圾分类政策更好更快落实,使垃圾分类真正从口号变成行动,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增光添彩。

局机关、市邮政管理局、市海事航务事务中心、市交通项目服务中心、市公交公司、安恒社区党员干部、群众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