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代表队参加2023年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职工职业技能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应急能力竞赛

作者:市公共交通和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时间:2023-11-07 15:12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行业应急处置和安全运输水平,2023年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职工职业技能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应急能力竞赛,于11月1日至2日在焦作市举行。

    来自全省的十八支队伍参加了竞赛,竞赛设置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危货运输企业动态监控人员、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人员共3个职业的职业(工种)赛项,均为个人赛。竞赛形式由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其中危货运输驾驶员竞赛项目主要包括危险货物危险特性、日常安全检查、常见故障排除、车辆及罐体安全操作、事故报警流程、灭火器及防护装备使用、事故初期处置方法等。动态监控人员竞赛项目主要包括车载监控装置操作与使用、车辆行驶安全隐患辨识与提醒、违规停车辨识与提醒等。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人员的竞赛项目主要包括危险货物危险特性、车辆及罐体安全管理、罐体堵漏与倒罐、破损包件转移等。

信阳市代表队3名选手参加此次大比武决赛,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取得较好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督促各危运企业持之以恒开展以赛代训,通过驾驶技能、应急演练等比武技能活动,进一步提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素养和安全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