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1-07 15:10 【字体:

按照届市委第轮巡察工作部署,116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家,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兰福江,副组长苏志强、李兰欣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兰福江组长明确了本巡察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四个方面开展巡察,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国、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政策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部署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措施。二要建立健全对接联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积极与巡察组对接联系,按照要求全程搞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监督各项事宜有序推进。三是及时提供文件资料。要按照巡察组要求,及时提供开展巡察工作必需的文件、资料、财务账目、档案等。四是强化沟通协调。巡察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按照要求及时向巡察组报告有关情况,主动加强请示报告。五是做好信访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对巡察组交办的信访事项认真处置,并限期将处理结果报告市委巡察组。是严肃配合纪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配合巡察工作规定,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家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监督手段,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服务中心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按照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四个紧盯”监督路径,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委决定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交通运输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态度鲜明,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好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增质效,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王献富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提供资料、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守保密各项规定,严格保障群众信访渠道畅通。巡察期间,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不得随便离开工作岗位,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确保准时参加巡察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三是强化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全方位、无条件地搞好配合、做好保障。加强对接协调,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计划、程序和要求,积极主动、细致周密地做好安全保密、信访维稳、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心工作与巡察工作“无缝对接”、步调一致、同步推进。四是提升政治能力,做好整改转化。要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巡察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入剖析,有漏必补、有错必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逐一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立足常态长效,举一反三、追根溯源,扎紧制度笼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紧扣“1335”工作布局,一手抓项目促发展、一手抓治理解难题,加快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信阳实践的开路先锋

市委第二巡察组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115正式进驻,1230日前结束巡察期间,设立多种联系方式:

信访举报和接受短信手机18338620782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

电子邮箱: swxc1125@163.com

邮政信箱:信阳市A127号专用邮政信箱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及其下属单位办公区、家属院设置征求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