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11-08 15:02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6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军家,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兰福江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工作分别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功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市纪委监察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建彬,市公路中心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兰福江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具体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巡察,即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情况加强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市公路中心党委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此次巡察各项工作,要成立专门的巡察工作联络组,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保障。

张军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信阳市“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要坚守政治定位,深入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新要求,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推进实施“1335”工作布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利器作用,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治。要压实政治责任,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相互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重要任务。

陈功仕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公路中心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公路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公路中心党委班子和广大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更是激励和鞭策。市公路中心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严肃性,自觉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行动上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三是整改上持续发力,针对市委巡察组巡察过程中反馈和移交的问题,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全面建立台账,严肃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