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淮河干线水上交通“净航”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作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3-11-09 14:3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豫皖鄂三省十市2023年第二次联动执法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航道通航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7日至8日,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安徽省阜阳市、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水上交通“净航”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7日上午9点,在淮滨饮马港码头举行了本次行动的启动仪式,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曾安祥出席仪式并对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随后,信阳市、阜阳市、淮南市交通执法支队各派出一个中队、淮滨县、息县、固始县各出动一个执法中队,形成联合巡航执法小组,采取“联合巡航、联合检查、联合处置”的方式,在淮河航道豫皖交界水域开展联合执法,对行动区域内的船舶、航道、港口企业进行逐一检查。

期间,各执法单位以“航道执法巡航、船舶执法检查、港口企业执法”进行了分组作业,对发现的违法违章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督促整改。

联合执法行动后,参与此次行动的执法机构及信阳市海航中心的相关同志在淮滨县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水上交通执法和防治船舶污染,保护水域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豫皖鄂三省十市水上执法协作交流水平,为探索建立水上执法区域联动长效机制消除省市县的执法盲区,为淮河航道的绿色发展和水上交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