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书安一行赴商城县刘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帮扶慰问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1-16 11:52 【字体:

11月1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一行赴商城县上石桥镇刘楼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走访慰问监测户和帮扶对象。

唐书安一行到刘楼村村部,向驻村第一书记徐岚同志及工作队员详细了解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进度,并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向驻村工作队坚守基层一线、敢于直面困难、尽责帮扶群众所体现出来的担当作为和奉献精神表示慰问与感谢。同时,就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要求。唐书安强调,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支部堡垒。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提高思想站位、振奋工作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协调各方力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及时安排部署,做细做实后评估工作。要严格自查,严格把握排查目标、排查对象、排查内容、排查时间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三是要扛牢“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的职责使命。交通人要创新拼搏当先锋,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带头做示范、敢于主动挑重担、擅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唐书安到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慰问,与帮扶对象及家人面对面交谈,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吃住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务工收入情况、家中小孩在校学习情况等,并耐心倾听村民们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贴心话,用言语真情和躬身实践诠释了心连心的干群关系,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到群众身边。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用真心换民心、用真情察民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