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功仕深入淮滨县开展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作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11-17 10:24 【字体:

1115日至1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功仕到淮滨县开展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中心副主任黄炜参加调研。

陈功仕一行先后深入淮滨县乡村示范区、环兔子湖旅游公路、公路驿站和栏杆农村中心养护站等地,实地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融合发展情况,并召开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

会上,淮滨县就农村公路发展现状、路网设计规划、建设资金筹措、产业资源整合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作全面介绍。县相关单位及乡、村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农村公路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黄炜从加大路网密度、增强服务功能、优化路域环境、提高管养能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并提出指导意见。

陈功仕指出,淮滨县在农村公路建设、深化养护管理、争取政策支持、创新筹融资模式和推进农村公路融合发展上,开展了有益探索,走出了新路子、展现了新成效、形成了新经验。他强调,淮滨县要在强基础、补短板上继续发力,进一步强化规划谋划、不断补齐农村公路短板弱项,持续织密农村公路路网;要进一步探索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提高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要综合开展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省级示范县、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县等创建工作,推进农村公路融合发展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公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