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富在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作专题党课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1-21 07:42 【字体:

11月20日上午,为期四天的市交通运输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拼搏当前锋,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信阳实践当好开路先锋”进行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以《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信阳实践》为题作专题党课,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徐加强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局调研员,局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上,王献富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重要论述,交通强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内涵和关系,交通运输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信阳实践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

王献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重要论述,将交通运输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赋予了交通运输新的时代内涵、新的战略定位及新的历史使命。交通强国的基本内涵是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交通运输现代化是建成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体系,拥有高水平的交通运输人才队伍,交通运输安全、智慧、绿色、开放、法治、文明水平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交通运输协调、共享、可持续发展。

王献富强调,要在加快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中重实践、建新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带头践行“两个更好”,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紧扣市委“1335”工作布局,面向现代化、面向“两个更好”主战场、面向新发展格局、面向长三角,聚焦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大产业,充分发挥交通开路先锋作用,打通公铁水空互联互通、快进快出、深购远销的大通道,加快建设鄂豫皖省际区域交通中心、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争创枢纽经济先行示范区,推进交产融合、交旅融合、客货邮融合深度发展,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信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