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召开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22 15:52 【字体:

12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召开,交流调研成果,剖析典型案例,研究思路对策,推动工作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徐加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精神,王献富代表局党组对交通运输系统典型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和研讨,局党组成员结合各自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

王献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一要在加强分析研判下实功。对调查研究中掌握的情况,要深入查核、多方比较、相互印证,精准归纳问题、提炼解决方法,确保情况摸得更清、问题找得更准、原因剖得更深、对策提得更实。二要在推动问题解决上出实招。聚焦解决问题,逐条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拿出有力措施和实招硬招,分类分层推进问题解决,使难解的问题得到破解、有解的问题更加优解。三要在抓实成果转化上求实绩。认真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将有效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献富强调,元旦、春节临近,要统筹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优势再造与提升交通支撑能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面盘点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决打好“收官战”、备战“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