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4-03-21 08:43 【字体:

3月20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曾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交通执法队伍立足交通强市建设,勇当信阳交通运输开路先锋中的前锋、交通铁军中的标兵,在工作上提速,在改革上提效,在发展上提质,在能力上提强,在服务上提优,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前进,成绩斐然。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交通执法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两个更好”嘱托,以贯彻执法为民理念为主线,以促进人员素质和执法质效为目标,以加强执法基础保障、平安保障、整治保障措施为抓手,集中力量补短板、坚持不懈固底板、勇于开拓筑长板,深入推进交通执法“九项提升行动”:推进交通执法改革转型提升;推进综合执法机制建设提升;推进行业监管治理水平提升;推进部门区域联勤联动提升;推进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推进科技赋能智慧执法提升;推进执法为民柔性执法提升;推进行业安全治本攻坚提升;推进“党建+执法”提升,全力以赴推动交通执法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献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事业向“稳”笃定前行、向“新”加速奔跑,向“优”奋力迈进,在各项重点工作领域收获颇丰。

王献富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和加快交通运输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要强化纯洁之心,答好“忠诚之问”,坚决做到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不偏不虚不空;要强化进取之心,答好“实干之问”,锚定交通强市建设目标,用实干来寻求新的突破;要强化为民之心,答好“初心之问”,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调研员;执法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执法大队长、办公室主任;支队各部门负责人、支部委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