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3-26 14:44 【字体:

3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巡察整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往深处抓、以躬身入局的自觉行动承担起应尽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当好开路先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等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科学理论引领全党理想信念,以“两个维护”引领全党团结统一,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把准政治方向。要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落实巡察整改、履职尽责工作中,持续改善和巩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抓严问题整改。要坚持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改监督,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逐项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领导带头、抓好任务分解、强化跟踪督办、注重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改进一个方面的工作,堵塞制度漏洞,从根本上巩固提高整改成效。三要有效促进工作。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奋力当好信阳现代化建设实践的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