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信阳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4-03-27 14:45 【字体:

326下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总结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富,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建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信阳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建与业务融合实施意见》;局属各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三个处级单位就2024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扛牢主体责任,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察整改为抓手,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一要持续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功夫求实效。强化政治建设把牢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做到时时处处事事对党绝对忠诚。严明政治纪律,牢牢坚持“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维护党中央权威不动摇,自觉遵守党章不走样。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持续在凝心铸魂固根本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将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干担当的自觉行动三要持续在强化责任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工作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层层压紧、层层落实严格落实“马上办”督办机制,加强结果运用,切实形成大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四要持续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落实《信阳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建与业务融合实施意见》,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形成“抓好党建带业务、抓好业务促党建”的良性循环提升交通党建品牌质效,坚持抓创新、抓特色,抓亮点,真正使交通党建品牌依托交通资源、彰显交通特色、凝聚交通人心、推动交通发展五要持续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全文、全员、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工程建设、信用考核、资金补助、交通执法等重点和关键,深入纠治“四风”顽疾,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落实落细查摆剖析、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综合效应六要在落实巡察整改上下功夫求实效。以高度负责的整改精神和高度敬畏的政治态度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跟踪督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各项工作整体优化提升。七要持续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牢记“两个更好”嘱托,围绕省委优势再造战略,紧扣市委“1335”工作布局,坚持面向交通现代化,面向“两个更好”主战场,面向新发展格局,面向长三角大湾区,以厅地战略合作、苏信交通合作为抓手,埋头苦干,担当奉献,确保全年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50亿元以上,实现“4个1000”目标,在协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信阳绿色崛起、加快信阳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当好开路先锋。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书安主持会议在家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纪检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