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争当“开路先锋” ——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作者:新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07 08:07 【字体:

32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廉政教育大会。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县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授课。

会前,集中收看了《从“森林卫士”到“森林蛀虫”的蜕变》廉政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案例为每名党员干部敲醒了警钟;随后县纪委监委领导同志“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争当群众满意的‘红城开路先锋’”为主题,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群众满意“红城开路先锋”四个方面为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党课。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交通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结合能力作风建设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盯市委1335”工作布局,按照局“1332”工作思路,坚持抓项目、优环境、助发展,为实现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坚持讲好讲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级干部要带头领头促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二级机构、企业要认真组织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在本单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领导带头、全员上阵,确保学习全覆盖。

    

三是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强化“干在实处”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篱笆,推动廉洁交通建设走深走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贯彻工作全过程,以昂扬的精神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交通工作再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