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作者:罗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17 09:41 【字体:

为进一步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运输行为,提高科技治超水平,自2023年3月16日上午8时开始,罗山县G312线田堰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K864+700M)双向4车道、S218线十里塘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K389+950M)双向4车道,非现场执法工作正式启动不停车称重和电子抓拍系统,采集货运车辆超限运输信息,对未主动到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违章处理办公室接受处罚的超限运输车辆,将进行联网追踪处理,对超限运输车辆驾驶人、所有人或管理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罗山县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动态检测技术监控,能够大幅提高货车检测率,精准打击超限超载行为。一方面降低了人力成本,另一方面也给有效的执法提供了准确的执法依据,有效解决治超取证困难、治超安全等问题,实现24小时全天候、多方位监管,弥补查处超限逃逸货运车辆的漏洞,巩固和提高集中治超、联动治超水平,降低干线公路车辆超限率,完善治超工作长效机制,也为“智慧公路”“智慧交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是智能化管理交通运输的现代化工具。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以实现“全路网监控、全业务上线、全过程记录、全链条管理、全方位服务”的大数据治超为目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新技术手段完善解决治超难题,推动罗山治超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