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加强诚信文化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罗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5-23 15:09 【字体:

为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罗山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行业实际,多举措加强诚信文化建设。

一是全面推进交通各项工作法治化。结合我县交通实际,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按照专项整治明确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严格落实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一线执法过程,让群众明明白白感受到整治成效。

二是常态化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每季度至少组织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召开一次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围绕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制度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典型案例讲解,提高系统上下对诚信文化的思想重视,在具体业务中有重点开展信用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我县社会信用水平提升。

三是创新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局机关相关股室及局属各二级机构在各乡镇、企业、施工现场等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录制通俗易懂的宣传音频,制作诚信条幅,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