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田堰公路超限检测站畅通道、优服务、助三夏

作者:罗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5-30 15:50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保通保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跨区域作业收割机顺利通行,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模式,完善服务内容,田堰公路超限检测站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为“三夏”保驾护航。

一是设置“三夏”服务站,宣讲保通保畅政策,开展向导服务,协助农机转运车辆网上办理大件运输通行证,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茶水、去暑药品、维修工具;升级“司机之家”休息室,为司乘人员提供床位、空调、wifi网络等暖心服务。

二是主动加强与农资等部门联系,全面了解道路运输、保通保畅需求,开展农机农资专项护送,为服务“三夏”生产工作做好交通先行,累计保障农业机械通行160余台次。
   三是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对田堰站周边道路易发生打场晒粮区域加大督查力度,宣讲公路打场晒粮的危害,变被动清除为主动预防,及时清除打场晒粮安全隐患,为“三夏”生产提供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

下一步,田堰公路超限检测站提高服务理念,增设“三夏”绿色通道明显标识,进一步规范简化操作流程,缩短单车通行时间,对有组织的机收车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引导通行、接力护送等措施,确保安全顺畅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