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潢川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6-01 15:19 【字体:

为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应急处置能力,529早上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属单位、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在县汽车站开展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演练。县政府副县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强到场指导。

张强要求,要深刻汲取商贸城“5.20”火灾事故教训,把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实施闭环整改。通过常态化练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和司乘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群防群控局面。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进行,首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安全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配备与放置、运输场站和车辆火灾隐患排查关键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理方法、安全转移乘客的要素。在器材使用环节,安全员现场讲解如何根据起火原因选用灭火器类型、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和铺设消防带。在灭火实操中,火盆燃烧后,参训人员先后手持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扑灭明火;应急疏散演练中,模拟办公区域起火并伴有浓烟,接到火情警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安保科同志负责对办公区域人员进行疏散引导,办公区域人员按照规范逃生动作有序向安全区域撤离,最终用时1分20秒完成楼内办公人员的疏散。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亲身经历逃生演练才深刻认识到正确逃生方法的重要性,学会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提高了安全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