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作者:潢川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6-01 11:41 【字体:

按照“路政宣传月”活动部署和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度普法宣传工作安排,县交通运输局多形式、多角度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大涉路安全宣传。局属公路管理、交通执法机构累计出动宣传车辆160台次,重点对国省干线公路和主要农村公路沿线的住户、学校、机关单位进行走访宣传,深入公园、运输企业、施工企业进行广泛宣传,路政宣传月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彩页8000张,悬挂标语24幅,制作路产路权保护和公路普法展板10块,同时在县公路局、方店道班、官渡道班、县汽车站等地设置路政宣传台,面对面向群众和司乘人员讲解《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涉路法律法规。

二是优化涉路营商环境。结合交通运输行业放权赋能职能承接,局属工作人员深入客运企业、货运物流公司和乡村集镇,了解企业诉求和群众需求,协助涉路管线施工单位快办速办许可业务。

三是强化路产路权保护。加大路政巡查和交通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治理破坏路产路权行为。路政宣传月期间,依法移除公路沿线非公路标识标牌28块,治理超限运输行为15台次,卸载货物136吨,治理抛洒遗漏污染公路行为10台次,规范骑路市场1处。

           通过“路政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路政管理的社会认知度,增强了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赢得了群众的赞同与支持,有效打击了侵犯路产路权行为,促进了路政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有效的保护了公路建设成果,保障了公路的安全、完好、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