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事故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浉河区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02 09:5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2023年7月31日,浉河区交通运输局在信阳市化工运输有限公司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事故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浉河区副区长田怀玉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本次演练以实战演练方式进行,模拟车辆满载危化品甲醇,在路口等指示灯信号放行被后方事故车辆(货车)追尾导致泄露


 

接到信息报告后,交通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响应,调动应急力量,迅速赶赴现场,组建临时指挥部,下设警戒疏散组、应急救援组、无人机侦察组、消杀组、事故调查组、应急监测组、后勤保障组,全力开展应急救援。

通过交通管制,现场勘查、堵漏、截流、稀释、消除静电、倒灌、环境消杀等过程,消除了事故车辆风险,圆满完成应急抢险和应急救援任务。

田区长对本次演练活动作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演练单位要继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田区长对化工公司进行了查看,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监控室及救援设备等,他强调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制,明确岗位责任人,强化面对突发状况时应急救援能力,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