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交通运输局“打非治违”解难题

作者:淮滨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08 10:09 【字体:

 近日,群众反映因部分桥梁改建施工,大型货车绕行穿行街道,对辖区行人、车辆通行造成安全隐患,影响群众生活。为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打击违法超限车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部署,狠抓落实。

    一是明确职责,快速行动。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局执法大队立即联合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三空桥乡政府、交警大队,对涉及路段进行现场调查,加以整改。

    二是深入实地,会商研判。县交通执法、公安交警联合执法人员深入三空桥乡辖区路段,实地查看,并召开协调会议。会商研究具体措施,合理调配执法力量,加大巡查频次,保持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三是联合行动,集中攻坚。县交通执法、公路、公安交警、乡综合执法大队形成合力,强化执法联动机制,在群众集中反映路段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执法行动,并在合适地段设置绕行提醒标志,保护路产路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本次联合行动中共检查车辆100余台次,严厉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超限超载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秉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宗旨,严查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