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高温酷暑下的公交出行

作者:光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14 09:38 【字体:

进入伏天酷热季以来,光山县交通运输局立足公交保障酷暑下广大群众便捷出行的服务理念,科学统筹、准确应对,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稳生产,为广大群众的安全便捷清凉出行保驾护航。

入夏之初,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公交暑运保运行、保安全专项督导行动,对完善后的公交运行应急预案、工作流程进行了审核验收。

县公交公司针对城乡公交早晚是高峰期,城区公交高峰期相对延后,节假日客流增加等实际,对城区城乡公交线路和班次进行了再优化再整合。对公交车辆开展了暑运大检查,及时检修机械故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病车”上路。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及时通报天气、路况和客流变化,普及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知识,备置防暑降温物品药品,增强驾驶员防范、处置乘客中暑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设置了驾驶员休息室,让驾驶员在运营间隙得到良好的休息休整,切实保障驾驶人员高温天气下和汛期中安全行车。

目前,光山城区、城乡公交投入运营车辆251台,运行公交线路30条,日发1916班(次),日均客流量约14800人(次),高峰期约23000人(次),有力地保障了高温酷暑下广大群众的公交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