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迎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评估验收

作者:潢川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14 09:25 【字体:

8月11日—12日,由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养护监督处副处长黄河率领的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评估验收组莅临潢川县开展评估验收工作。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靳明,市委常委、潢川县委书记赵军伟,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处长昌宏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献富,潢川县县长余华等陪同。

评估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创建汇报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观摩等形式,详细了解潢川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到城乡公交监控平台、共配中心、“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桂花岭综合园艺体、方店中心养护站等点位实地检查,深入了解潢川县“四好农村路”赋能乡村振兴、便利百姓出行、畅通物流配送、“交通+”融合发展等情况。

近年来,潢川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列为重大民生工程,对标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和“美好生活看信阳”发展定位,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完善全域路网,创新管护机制,运营全域公交,串联优势资源,推进交通与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公交到村、安全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打造群众出行幸福路、农村产业致富路,形成了“修一条道路、兴一批产业、富一方百姓”的潢川经验。

验收组对潢川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践行“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信阳市和潢川县在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四好农村路”示范市、示范县建设中力度大、成效足、亮点优,希望市县两级持续锻造优势、久久为功,打造中部地区的“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样板经验,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