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交通执法人员廉政党课活动

作者:固始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14 08:41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三会一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8月11日,固始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廉政党课活动。

    党课紧紧围绕“牢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党内团结”等四个方面内容,坚定为党工作的理想信念,加强团结,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干好交通执法工作“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

一是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防微杜渐,正确行使权力,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二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交通行政执法业务综合素质。加强讲规矩、守底线意识。是加强知敬畏,存戒惧意识。在原则面前知坚守、在名利面前知放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固始县交通运输局结合“道路运输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六个方面问题,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加强执法监督,坚持正风肃纪,筑牢制度基础,推动交通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法治素养、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