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我们的节日·七夕”女职工座谈会

作者:光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22 16:26 【字体:

8月21日上午,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我们的节日·七夕”女职工座谈会,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女职工工作、事业双促进双丰收。

座谈会上共同学习了“七夕节”的渊源、内含、习俗等知识,并就文明简约婚恋风尚、家庭亲子教育、当好贤廉内助、促进家庭事业两不误等进行了交流。

与会女职工们推心置腹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谈起对“七夕节”的认识和感悟,交流在家庭、工作和学习实践中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传承已久影响深远的“七夕节”,寄托了男女平等、婚姻自主到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大家表示,我们身在社会主义新时代,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事业观和贤廉观,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好传承好发扬好。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女工办、文明办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服务女工思想,落实好女职工意见建议,在单位发展、文明创建、反腐倡廉等工作中,发挥女性优势,展示女性风貌,使巾帼力量在交通事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