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观影教育活动

作者:淮滨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8-20 16:28 【字体:

为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拼搏进取,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争当新时代焦裕禄精神践行者。8月18日下午,淮滨县交通运输局集中观看焦裕禄纪录片《焦桐成雨》。

纪录片以弘扬党的优秀干部焦裕禄感人事迹为主题,生动展现其家风植初心,洛矿孕精神,兰考斗天地,英雄归去焦桐成雨的坎坷人生。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全面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精神直抵人心、催人奋进。通过观影学习,既是一次强化党性的思想教育,也是一次深刻自省的对照检查,更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他的精神,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他用自己的行动乃至生命,告诉我们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如何对群众、抓工作、干事业。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直观的学习,深入的感受,认真的反思,自警、自醒、自悟,学习榜样,将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用实际行动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当好淮滨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