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形势分析研判会

作者:新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9-12 10:12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2023年9月11日,新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形势分析研判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明主持。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和《河南开封市“9.6”道路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国内乃至我省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且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暴露出运输监管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系统上下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全面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减少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案受警醒。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要以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为切入点,举一反三,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全体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达到触动内心、警示警醒的效果。二是要常(长)抓不懈。安全生产不是某一个人的事,更不是哪一个独立部门的任务,要严格遵守“三管三必须”原则,把安全生产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真查实改。要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标对表查不足、抓整改,真正把问题查清楚,交办到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