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交通运输局优化提升信运汽车站成效显著

作者:罗山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9-14 17:55 【字体:

罗山县交通运输局聚焦罗山县场站基础设施、乘车秩序和宣传氛围等创文创卫指标,全方面优化提升信运汽车站,旨在为乘客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出行保障,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罗山县道服中心积极争取资金,做好前期规划,落实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信运汽车站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新建车站广场公益景观小品 2 处,完善母婴室沙发、护理床等配套设施,新增无障碍通道和出行指引,新建志愿者服务站和防爆设施,及时更换站内公益广告标语和增补信息栏,让整个信运汽车站站容站貌焕然一新,服务质量更有温度,获得罗山县创建办通报表扬。

二是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加大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力度,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等不文明经营行为;督促指导汽车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造文明诚信、规范有序的客运环境;开展最美出租车司机评选、开展爱心送考等活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三是持续开展城市清洁。持续开展罗山县城市创建办发起的城市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们对车站广场及周边人行道、绿化带、沿街门店等重点部位垃圾、杂物、广告等进行清理,聚焦解决影响车站形象的卫生问题,为乘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

创文时不我待,创文责无旁贷。下一步,罗山县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坚决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开路先锋”。